「艾洛、露狄亞。」我露出了笑容,張開雙手迎接這兩位被妖狐一族稱作的聖子聖女。
 
露狄亞完全不理會守衛對她行禮的事,直接跑過來,然後抱住了我的腰。
 
他們的年紀都比我小上很多,儘管貴為聖子及聖女,露狄亞這一番動作並未有什麼不妥。
 
艾洛從以前就不會抱上來,只會在一旁微笑地看著我們。
 
但不知為何,天狐族的性別可男可女,艾洛還有露狄亞總是一個叫我老師,一個叫我叔。
 
可偏偏我並不是他的老師,也不是她的叔叔。
 
我也不是沒有開口問過他們這個問題,但他們的反應讓我從此以後不再理會稱呼的關係,甚至是沒再詢問他們原因了。
 
當時⋯⋯
 
他們不知為何給了我一個非常孤獨落寞的表情。
 
「老師,請往這裡來吧。」看來早已知道我這次拜訪的目的,艾洛端起笑容,往旁邊的守衛嚴肅地點頭表示我跟二哥是客人後,就領著我走到一個帳篷裡。
 
妖狐一族擁有著預言的能力,但並不是每個族人都回繼承到。
 
其中艾洛跟露狄亞就是擁有者預言能力的佼佼者。
 
他們從小就精通了預言的能力,因此被他們的王封為聖子聖女,甚至還有預言用的專用地。
 
帳篷裡只有幾張小凳子、一張放有一顆銀白色水晶球的小桌子。
 
招呼我們坐下來後,看來早已知道這次我和二哥拜訪目的的露狄亞雙手交疊放在下顎下,沒有進行預言就直接開口了。
 
「這次嘯天一族還有鷹之一族族間的糾紛還挺嚴重的,短時間無法解決好這個問題,恰好需要西亞叔你的幫忙。」
 
「我!?」我指著自己,有點不可置信自己居然有能力可以幫上忙。
 
艾洛點點頭,接下露狄亞未完的話,「預言上說:當找回了昔日的友人們,你將會獲得永恆的和平及不變的友誼。」
 
就算是妖狐一族也不可能把預言全面化,非常清楚地知道未來的事。
 
以至於就算有預言,很多時候都不會說得太多,只能給自己一個提示,然後自行尋找出答案還有法子。
 
知道這一個事件的預言已告了一小段落,我抱著希望再問,「那麼要如何湊齊這些「友人們」?」
 
畢竟剛剛艾洛所用的詞中還有複數的意思,所以不問清楚的話大概也就只能隨緣了。
 
笑彎了眼,露狄亞回答。
 
「請在前往嘯天一族還有鷹之一族前,走一趟這些部落,西亞叔也許會找到珍視的人:熊之一族、貓族、人魚一族、獅之一族、蝙蝠一族、九色鹿一族、蛇之一族、蛟龍一族以及白狐一族。」
 
再加上西亞叔你的天狐一族,恰好就是十二個了⋯⋯
 
沒道破,艾洛和露狄亞如是想。
 
【待續…】
 
好,終於大概完成了故事的某部分(我在說啥?
這一篇雖然某藍不怎麼會寫,不過本人還蠻喜歡這篇的xD
還有喔,艾洛和露狄亞的確有前世記憶喔,但是西亞的前世記憶很零碎,所以不記得兩個可愛的小孩了QAQ
 
21.12.2016
11:0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