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著對方漸淺的身影,內心只剩下無能為力而已。

對方卻還能帶著笑容踏前,直到離自己只有一步之遠,還像以往一樣帶著輕鬆的笑容蹲下身子,摸了摸她綁著雙馬尾的長髮。

「我只想你答應我一件事。」

就連聲音也變微弱無比……

她哽咽著,狂點頭,喉嚨中卻無法發出一丁點的聲音。

「別哭好嗎?不管是為了我還是其他人,就是別哭。你的淚會傷害到你自己,所以,答應我。」



收起了眼淚,還未開口說好還是點頭,對方的聲音就消失在自己眼前。

她往空氣掃了會兒,跌坐在地上,愣愣地望著只剩下自己的空間。

不哭……不哭……

她安慰著自己,只能以一種『為什麼我要哭?』或是『他遲早都要離開我的,我哭啥?』諸類話語說服著自己。

但,這些話無法讓她不難過,不傷心。

接下來這幾年,她過著的可以算是行屍走肉,毫無意義的生活。

無論是親人死了還是好友死了,她因為與那個人的約定,一滴淚都沒落下。

經過了多少年,她還是依賴著那個人,直覺相信那人的話絕對是對的。

比起親人的逝去,對她來說,那人的離開還讓她更想哭。

想哭嗎……?

她呆望著天空,烏雲籠罩著原本應有的晴空,成為了幾天的霸主。

雨落下。

她望著,再望著。

為何天空能自由落下淚,自己卻不能……?

就只是因為那個人這麼告訴自己的嗎?

十年了……她真的好苦好苦……

忍了十年的淚,她也知道流淚的定義是什麼……

因為她不是個堅強的人,只能在流淚之後重新站起……

但……但她就是不可以流淚。

不是不想,而是不可以。

好……痛苦。

無法站起,無論是十年後抑或是二十年後、三十、四十……她也不能正常地生活著。

她想這麼一死,反正再這樣下去她也只是在浪費物資,浪費著資源,就這麼死掉,那就算了……

對不起,才騰,我真的無法遵照我們兩個一起的約定。

活著的時候,你叫我別輕易送死,臨死前,你叫我別掉淚。

但是……

比起第二個約定,我比較想遵照第一個約定。

請原諒我的任性,我的心一直在揪著,就讓我任性那麼一次……

『嘀嗒……』滿面的臉在第一淚水落下時,時間開始慢了下來。

『滴答……』在第二滴淚落下時,世界彷彿安靜了下來。

雨聲與眼淚的聲音在那時刻成為了交響曲。

『滴答……』第三滴的淚落下,伴隨著的是時間的停動。

『滴答……』第四滴淚讓世界變成了黑暗。

最後一滴的淚……

『滴答……』

世界開始崩塌。

她……

笑了。

眼前的景象在所有世界因為自己而不見後,瞬然變成了她與才騰相遇到分離的地點。

懷念地望著這個地方,她的情緒就沒有其他的波動了……

慢慢地……

她眼前出現了一個熟悉的人。

她變了,但他卻沒有。

兩人凝視著對方,直到她給予他一抹笑容。

但她這一笑讓才騰的頭變低了。

他悶悶的開口:「對不起,沒早些告訴你,讓你那麼疼苦……」

她的笑容僵著了。

才騰向前了一步,開口道出:「你擁有著摧毀的眼淚。在臨死之前只能來得及叫你別流淚而已……」

「沒關係,那是我依然的決定。」打斷他愧疚的話語,她輕聲地說著:「儘管我現在還不懂發生了什麼事情,但為了你,我能放棄一切,就算是整個世界。」

他們的愛就像代表了全部,包括了世界。

沒了對方,生活不再有意義。

就連『生活』是什麼也不懂了……

冷不防地,她被抱住了。

緊緊抓著她的才騰很認真地開口:「其實還有救贖的機會。」

她歪了歪頭,等待著對方接下來的話。

「只要我們獻出我們倆剩下的力量,無法進入輪迴也無法轉世,但是這樣對你也不怎麼好……」

這一次,他的話是因為對方食指湊到自己唇前而停下了。

「只要我們能永遠在一起,什麼都行。只要永不分離,什麼都可以。」

看著對方,久久地,他才找回了自己的聲音。

「好,就永不分離,就才騰還有卡悁。」

【完】

5.2.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