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連幾天下來的相處,冰炎對褚冥漾這個人的想法只有一個。
 
『這個人不止看起來很像個小孩子,骨子裡跟孩子沒兩樣。』
 
望著對周遭很多事情感到很新奇的問東問西的人兒,冰炎的嘴角不經意地上揚起來。
 
褚冥漾這個人被保護得很好,這是不容置疑的事情。
 
沒有陰險的性格,也沒有想要陷害他人的無良行為,冰炎不得不說⋯⋯
 
他喜歡這樣的一個人。
 
如同白紙般的存在。
 
 
在進入冰牙族的領地之後,好些天都在冰炎耳邊嘰嘰喳喳的褚冥漾倒是很識相地安靜了下來。
 
「看來你還蠻懂事的吧?」
 
挑起冷笑,紅眼大量著是不是被掉包的某人,無視路過的人不斷對他敬禮的事。
 
扁扁嘴,褚冥漾很不滿地反駁,「我可是很乖的!不然老姐會殺掉我⋯⋯」
 
似乎想起了什麼不堪的回憶,他的表情整個變得苦巴巴的。
 
望著時常把所有想法完完整整表達在臉上的人,冰炎很自然地走到了要去的地方。
 
在打開一扇門之後,裡頭坐著的人讓他感到熟悉不已。
 
還未開口向對方打聲招呼表示自己已安全歸來了,旁邊的褚冥漾就整個撲了過去,保住了房裡的不速之客。
 
嘴上叫著,「凡斯叔叔!」四個字,外加一個感嘆號。
 
看著時而跑來族裡的人,冰炎感到訝異不已。
 
身為冰牙族三王子的亞那望著自己從任務中回來的兒子,端起了笑容,有如一位優雅的精靈般站起身⋯⋯
 
然後撲了過去。
 
「嗚哇哇~!小亞終於回來了啊——!來,你肯定想念爹爹了是不是不?爹爹給你呼呼⋯⋯」
 
冰炎內心表示:如果這不是我父親,我大概會把他揍飛掉。
 
但偏偏這位應該收起前話,其實腦袋構造有些問題的王子就是冰炎的父親沒錯。
 
在雙方都敘舊完畢之後,就是分離的時候了。
 
嗯?話題跳太快?
 
才沒有!作者眼皮要關了!
 
總之,基於自家父親這位時常用什密道偷跑進來的友人身分背景是不可以說出來的,身為對方侄兒的褚冥漾也擁有一樣。
 
知道自己未有能力知道這些事情的冰炎只能感到挫敗,看著牽著凡斯的手,正要離開回到原本地方的褚冥漾,開口,「我絕對會用自己的雙手找回你。」
 
褚冥漾擁有著的能力以及一切,其實是不可以這樣跑到人世去的,直到成年之前都只能待在自己的族內接受著保護。
 
因此,冰炎才會如此表示。
 
也意味著在這幾年來,他會不斷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然後得到獲知這些事情的「真相」。
 
褚冥漾笑了。
 
他點頭,輕柔的聲音從嘴裡傳出。
 
「亞,你絕對會做到的!」
 
語畢,一股不明顯的力量感圍繞在他們兩人身上。
 
「等我。」
 
望著眼前的黑髮男子,不知為何⋯⋯
 
冰炎感到非常不捨。
 
不知何時何日,他們能再相遇了⋯⋯
 
輕柔但堅決的聲音傳入耳裡。
 
「我會的。」
 
 
林間傳出的沙沙聲音讓他感到非常的舒適。
 
不經意地放柔雙眉,他循著水聲拔開眼前擋住自己去路的草叢,然後找到了流水的小溪。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擁有著黑色短髮,穿著白色黑邊長袍的男子背對著自己,站在那兒,不知是在思考,還是真的正在眺望著遠方的風景。
 
他不動聲色地走到溪邊,蹲下,抽出帶在身邊的小水壺,喝了一口水確定水是乾淨的後,就把水壺裝滿。
 
打算繼續自己路程的他突然猶豫不覺地看著那位始終背對著自己的男人,過了好半晌智慧,咬了咬嘴唇,似乎是做了什麼重要的決定之後啟唇喚了一聲。
 
「褚⋯⋯」
 
站在石頭上的人兒對這單音有所反應地轉過身,在看見他之後就瞪大了雙眼。
 
他們對視著良久,直到他按耐不住自己的耐心,開口打破這一段寂靜。
 
久違的重逢,他只能開口說出這麼一句話,「你變了很多⋯⋯」
 
長高了不少的人兒與自己記憶中的那張臉相差了不少,但卻比起以前,現在眼前的這個人穩重了許多。
 
但也有不變的地方⋯⋯
 
對方那雙墨黑色的眼依舊毫無雜質。
 
「你也是。」身為妖師一族的褚冥漾露出了與以往一樣的笑容,回應。
 
語一落,他們之間再次安靜了下來,直到冰炎走向前,一把抱住了對自己來說,還是一樣的嬌小身子。
 
不用多話、不用多語,他們都知道⋯⋯
 
對於彼此的心意還是沒變。
 
【完】
 
我才不會說結局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然後這篇不是卡住一個多月沒寫,而是拖了一個多月才寫(x
昨天弄些計算統計什麼的突然意識到這篇文從我剛剛放假寫,到現在都要放假完了還沒生出下篇,所以乖乖去打文xDD
好吧,冰漾文某藍已經把自己的一切都貢獻在欲戀擇局 冰漾篇的身上了xD
二十篇真的很多xDD
所以寫下這篇⋯⋯嗯⋯⋯我也不知道有什麼想法(x
希望食用愉快٩(˃̶͈̀௰˂̶͈́)و
 
21.12.2016
21:1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