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哪部小說:特殊傳說
*點題者:葉子君
*cp:安冰漾(某藍有些不懂3P格式,所以大概看了好幾篇文所以只能如此推測這次的cp應該就是這樣『安冰』、『安漾』、『冰漾』)

回報了任務之後,褚冥漾看了看時間,暗暗責怪自己怎麼這次又忘了時間後,連忙拿出一個小罐子,在自己的身上灑了一些粉狀物。

這是某個千年老妖給他的,所什麼就算有妖師的言靈也無法完全保證好不會讓我外人知曉,所以就硬塞了這東西給他,說什麼功用就是能消除掉自己的蹤跡,不讓人發現他接下來的去處。

做好保障措施之後,褚冥漾這才打開了移動陣,把自己傳到每次約定的地點去。

到達目的地之後,褚冥漾還不行了好一段時間,這才穿過一個法陣,來到真正的約定地點。

他小心翼翼地拉開了掛在入口處的布簾,看到飛往自己臉上的東西差點沒飆出粗話,而是雙手抱頭,蹲下去。

「你這混蛋!給我站住!」

還沒平復好心情的褚冥漾聽見的是自己學長所發出的怒吼聲。

「亞那的孩子別這麼生氣很容易老得快嘛~!咦?凡斯的後代來了?」

第一個發現他存在的就是那位永遠每個正經的鬼王高手。

「褚,你的反射神經變快了。」聽到安地爾的話後,冰炎看著自己可以獨當一面的學弟,皺起眉發表如此感言。

「⋯⋯」

還不是你們訓練出來的!

在心中如此大聲抱怨的褚冥漾雖是這麼說,但還是很沒種,不敢說出來。

他也沒回答自己學長的話,而是在心中嘆了口氣,開始蹲下身,撿起跌落在滿地的東西。

這狀況就跟千年前的那三位好友有些相似,只不過⋯⋯

變的也就只有妖師還有半精靈。

明明學長沒有像亞那一樣那麼單純白痴,我也沒像凡斯不近人情還是嚴肅,怎麼我們的互動還是跟千年前的一模一樣啊!?

褚冥漾已經不止一次在心中如此抱怨了,但是他挑錯了重點。

因為沒變的那個人就是罪魁禍首了!

看著越來越有威嚴的學弟,大概猜想到他和安地爾一起搞亂了這個地方讓自己學弟感到不高興的冰炎只是自知理虧地摸摸鼻子,坐在沙發上,喝著蜜豆奶。

「哎呀呀!凡斯的後代別生氣嘛~」一把抱住褚冥漾的安地爾發出如此不正經的話。

「安地爾,放開!」

漲紅著臉的妖師對著掛在自己身上的鬼王高手大吼。

「好嘛~凡斯的後代越來越像凡斯了,真不好玩。」跟著坐到了冰炎旁邊的安地爾如此表態後,看著收拾得差不多的黑髮妖師後舉了舉自己手上的杯子,「凡斯的後代要來一杯咖啡嗎?」

「不必。」

毫不留情坐到最後一張空椅子的褚冥漾冷冷地回應。

「哎呀⋯⋯被拒絕了好桑心⋯⋯」

「安地爾,最近鬼族有什麼情報?」直接打斷友人的廢話,冰炎直奔重點。

他們三個現在會好好坐著而不是拿出兵器一起想殺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安地爾曾經私下找上他們,表態自己其實是潛入鬼族裡的。

起初冰炎還有褚冥漾當然是不相信,不過在安地爾不斷傳來情報之後,他們用了妖師之力許下了血誓,保證不能傷害對方後,就找回了千年前的秘密基地,繼續使用。

他們三人都很有默契,並無告知全天下,而是每個一段時間這樣相約出來。

這並沒有什麼不妥,現在冰炎還有褚冥漾都已經畢業了。

冰炎身為黑袍還兼顧著自己的冰牙及燄之谷的事宜、褚冥漾幫助妖師一族處理事情、而安地爾繼續去當他的臥底。

聳了聳肩,安地爾報告自己那邊的情況,「我們鬼族最近還是一直想帶走妖師的人,凡斯的後代要小心點噢!」

雖然這孩子越來越難拐了,還用著很簡單的方式一直在耍鬼族派過去的人,不過不代表其他年級不大的妖師不會被拐掉。

褚冥漾聞言後點頭,雙眼透露出了他經過如此多年所取得的成熟,「我會多加留意,學長,我有聽手下一直傳來報告說還是有些意圖不明的種族一直想到冰牙族還有燄之谷帶走會使用古代法術的人。」

冰炎冷笑了聲,「呵,我已經處理掉了。」

看來,這處理方式不會太過溫和。

默默流下冷汗的褚冥漾百分之兩百相信自家學長的能耐!

「今天就告一段落吧!最近應該也不會發生什麼事!反正最多就是點小事情而已,耶呂也沒那麼快找個新的軀體,安心吧!」

安地爾伸展了四肢後,如此下定論。

三人在這個空間對看了眼,彼此笑了下。

「對了,亞那的孩子,這個髮飾很適合你耶!」

「你這混蛋!給我站住!」

「你們兩個別再給我玩了⋯⋯」

「欸,這也很適合凡斯的後代呢!」

「褚,你居然敢跟我說教?」

「啊!大人饒命啊!」

「嘿嘿嘿⋯⋯」

「你這千年老妖,別以為在旁邊看戲你就會沒事!」

「學長,別⋯⋯」

「褚,你越來越大膽⋯⋯」

「安地爾,快來救⋯⋯」

無論過了多久,只要相信著彼此,他們的友誼就能得永存⋯⋯

不論他們是光明種族,還是黑暗種族。

他們三人之間的緣份,將會重啟。

「話說凡斯的後代,你們原世界不是有說過什麼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什麼之類的嗎?」

「是這樣沒錯。」

「那麼我不就是你們的師長了嗎?」

「不對,你是老妖。」

「⋯⋯」

只要相信著彼此,無論什麼時候他們總會相處得很好。

【完】

這篇被我寫得有點亂掉了xD
而且也沒什麼很明顯的cp流動(?)所以只能請大家腦補了!(不對#

16.9.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