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看著正在消散的光芒,雙腳已經無法再承受身體的重量而跪倒在地。

滿意地扯起嘴角,很少那麼明顯露出笑意的她儘管不想讓他人看見自己的模樣,但這一次她完全無法隱藏嘴上的笑意。

她捲起了雙腳,改為抱著雙腳坐在地上,開始露出魚肚白的天空就在提醒著她,天亮了。

而在她身旁的就是躺在地上、在契約無效之後,藍髮轉換回黑髮的人兒。

她就這麼安靜地觀望著天空,直到第一道陽光大在她的身上時,她身旁傳來了一道急促的咳嗽聲。

從死亡狀態回來的褚冥漾,突然死命地咳嗽著,而完全不打算理會對方的藍冰就這麼冷眼旁觀,直到對方緩了口氣,然後睜開了雙眼。

無論過了多久,依舊都帶著純淨的黑眸看著她,然後睜大了雙眼。

「藍冰⋯⋯?」

似乎還不知道狀況的人兒發出不確定的語氣。

難掩著好心情的她在看到對方這樣的一個反應之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然後在對方驚愕的表情之下站了起來,再伸出雙手扶起對方。

由於才剛復活好,身體機能也還沒回復正常,藍冰只能小心翼翼地扶著對方,然後帶著笑容開口,「歡迎回來。」

歡迎回來,褚冥漾。



床上的人兒緊閉著雙眼,安詳地睡著。

在檢查好對方的靈魂還處於穩定狀態後,藍冰就走出褚冥漾的房間,然後順手帶上了門。

在穿過好幾個庭房後,她來到了主廳,毫不客氣地坐到這個地方的主事人之間。

「這樣的安排真的好嗎?」

打破這個他們之間沉寂的是妖師首領,白陵然。

輕輕地搖了搖頭,藍冰把自己的視線轉到了窗外的風景,不輕不重地解釋道。

「沒關係,真的。我完全不在乎。」

她完全不會在乎把自己的能力獻給他人這件事。

而且這人在她漫長的生命之中,擁有著重要的地位。

「那麼在靈魂穩定前的這段時間,把他軀體寄放在這兒真的好嗎?」非常擔心著自家親弟弟生命的褚冥玥慎重地發問。

就像是若眼前人表示地方不和時,就會立馬安排好適合的地方給予他弟弟。

「最好不過了,且這裡沒有任何雜質影響他的修養⋯⋯對了,我還有一個不情之請。」

「請說。」看著這位頻頻幫忙著自己表弟的妖精,就算對方有什麼請求,他絕對會答應下來。

「為了能更容易檢查他的狀況,可以讓我就住在這兒嗎?還有的就是⋯⋯我希望在他的身體穩定下來之前,除了必定要食用食物之外的時間,我都希望他都能處於沉睡的狀態。」

然點了點頭,開口,「讓您住在這兒倒是沒什麼,但⋯⋯為何要讓他睡著呢?」

他不明白為何要這樣大費周章,尤其是現在他的表弟都已經回來到這一片土地了,為何要這麼做?

藍冰淡笑了會,回答,「雖然他這個孩子在發生那事之後,不怎麼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我知道,他還是很介意自己所經歷的事情,在他靈魂不定的時期,我希望能儘量不讓他動用太多感情,省得發生突變。」

看著這一位做得太過多的妖精,然真誠地笑了笑,在對方站起來,轉身要回去整理行李的時候開口,「真的⋯⋯非常謝謝你。」

為了他,付出了那麼多。

聽到了這話的她停頓了會,輕輕地一搖頭,如此回應。

「沒什麼,就是因為我是他的搭檔。」

為他做這一切,是應該的。

她不會後悔所做過的一切,擁有都不會。

比起消逝的生命能夠歸宿,這個一點點的犧牲不算是什麼。

【完】

24.7.2016
14: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