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她那不知所措的模樣,對方伸出手,拿下身上的『那個東西』。
 
那是一個擁有一頭黑色短髮,黑眸的人。
 
對方雖然已經拿下身上帶著的『東西』了,不過讓小女孩感到驚奇的是對方身上還帶著一個。
 
而黑髮的『生物』看著自己,臉上帶著溫暖的笑容,毫不在意風吹亂了他的短髮,輕聲開口。
 
「那麼⋯⋯你叫什麼名字呢?」
 
名字?
 
什麼是⋯⋯什麼?
 
小女孩因這話再度陷入沈默後,對方就露出了有點苦惱的表情,然後更是小心翼翼地開口。
 
「我是塞丁斯克,是個從人族選擇的守護者,所以我是人類。」
 
聽到這話後,女孩眨了眨雙眼,抬頭把視線對上塞丁斯克的雙眼,然後抱著希望發問,「那麼你知道⋯⋯我是什麼嗎?我⋯⋯我叫什麼名字⋯⋯」
 
她不知所措的樣子讓眼前的人族開始急了,「嗯⋯⋯要不然這樣好了⋯⋯我保證我不會傷害你,所以我們一起坐著聊,好嗎?」
 
說完後,塞丁斯克儘量露出友善的笑容。
 
而她在這猶豫的時間,想到了另一樣的事情。
 
土地曾經告訴她,什麼是人類、什麼是守護者⋯⋯
 
既然他是守護世界的代表⋯⋯那他可以信任嗎?
 
她可以信任眼前的人族嗎?
 
看著對方許久之後,她主動踏出了一步,走到對方的眼前。
 
 
「原來如此,所以你也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嗎?」在聽了她那不清不楚的話後,塞丁斯克就像是要做出確認般,如此問了問眼前嬌小的女孩。
 
她遲疑地一個點頭後,就像是想到了什麼般,指了指人族所拿著的『東西』,然後按耐不住好奇心發文。
 
「你怎麼會有兩個『東西』,我只有一個而已⋯⋯」
 
而正在思考著什麼的塞丁斯克聞言後,忍不住啼笑皆非,開口解釋,「這是衣服喔,身上穿著的『東西』叫做衣服。你身上穿著的叫做群子,這是不讓別人看到你身體所需要的東西喔!然後我身上拿著的是斗篷,可以不讓別人看見我面貌一種,懂了嗎?」
 
一瞬間需要消化這場長一段話的她無法立即做出反應,就像是一個安靜的洋娃娃般。
 
可這畫面出現在小女孩身上上,塞丁斯克反倒覺得對方很可愛,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對方金黃色的長髮,眉開眼笑地表示。
 
「沒關係,你遲早會懂的⋯⋯既然你沒有名字的話,那麼你就叫做潔爾希特,好嗎?」輕柔的聲音把她的注意力給拉了回來,在意識到對方說的是什麼話後,她訝異地看著對方。
 
潔爾希特潔爾希特潔爾希特潔爾希特潔爾希特潔爾希特⋯⋯
 
「潔爾希特⋯⋯這是屬於我的名字嗎?」
 
低頭在心中唸了幾次後,她抬起頭,就像是做出確認般詢問了對方。
 
「是的,這名字,就只屬於你。」
 
塞丁斯克笑了笑,如此回應。
 
『這名字只屬於我嗎?』
 
就像是得到了認可般,她第一次給予對方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一整個撲倒對方的懷裡。
 
「謝謝你⋯⋯」
 
謝謝你,給了我名字。
 
【待續…】
 
17.7.2016
13:32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