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你听见了细微的脚步声出现在后方,但这空间也只有你们三狐一人……不,现在也只剩下三狐而已。

其中一个脚步声急促地往你方向跑去,抱住了你,口中一直不停地说着“对不起”。

冰冷的液体滴在你衣服上,你听到了你永远都不会忘记的话:“对不起,我的女儿,请你原谅我们的自私。”

还没问到底这是怎麽回事,你父亲就开口了:“我们的祖先在设立这空间的时候,为了防止日后会有凡人闯进来伤害这儿,所以设立了一个条规,凡是进入这里的人类在两个月后就会魂飞扩散,而破解方法也只有那么一个……”

“那就是我们都必须牺牲自己,这样对方才能逃离这空间了。但是女儿,请你原谅我们的自私……我们不想让你受到伤害。”

你瞪大着双眸,却很淡定地接受这个事实。你好像知道你逃避什么事了。一切都明白了……

你想起世禹曾经说过的话:这事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就只在于你理解不理解,或是原不原谅。

你看著你的父母,那是你第一次看到你父母失控而哭的模样。你理解他们,所以你选择……

不责怪他们。

因为你知道,他也会这么做的。

经过了几个月後,你的父母双双离开了。

尽管没人责怪他们,但他们还是逃离不过心房。

你始终晓得你父母是善良的。

在临终前,他们嘱咐你:“孩儿,虽然我们对不起你,但是希望你能代替我们好好地活下去,好吗?”

当时,你是这么回答他们:“好,我们约定好了。”

现在是三十一世纪,三零一二年。

“就这样,双禹二号就走了。故事结束了。”你云淡风云地说。

“那么姐姐,双禹一号活得很开心吗?”天真稚嫩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你看向她,弯起笑容,但笑不语。

“不过小双还是有点不懂姐姐的故事……”见我不回答,她嘟起嘴说道。

曾经他这么跟你说过人类因为环境污染所以说在年底会有世界末日,不过过了千年之后还是没有发生啊。

你感叹着,也在感谢着。

“没关系,只要你记住这故事就好了。好吧,姐姐依照约定要变个魔术给你,不过你要乖乖的才能成功哦!”你挂着笑容站起身。

“好啊!那么姐姐我要做什么呢?”小双兴奋地跳起来。

“你转过身闭着眼睛从一数到五十就可以了,是不是很容易呢?”

“好的!”纯真的小孩转过身开始从一开始数起。

你抬起头闭上眼,再次感受着陪伴了自己上千年的地方。

千年前因为我的关系,世禹离开了人世,千年之后的现在,我将会拯救她。

所以说九尾狐的直觉就是那么的准确。

你从袖子中拿出一把刀,然后割向手腕。

金色的血滴在这翠绿的草地,随着血量的增加,你开始觉得力量正在逐渐消失,缓缓地失去控制倒在地上。

尽管死亡来到了面前,但你完全没有感觉到害怕。

朦胧间,你听到了她那努力的声音:“三十一、三十二……”

你弯起笑容,无声地说:世禹,我一定会到天堂找你的。

在意识完全消散之前你看到了这空间出现了裂痕,许多白光从裂痕中照射进来。

“四十七、四十八……”

你闭上眼,享受着无尽的黑暗。

因为经过了千年,终于到了能够履行你我约定的时间……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