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喜欢他了吗……”想到这儿,你连忙甩了甩头,双手用力地拍了拍你的脸颊。

回过神来,映入眼帘的是世禹看著你窃笑的模样,肩膀还很可疑地抖了抖,让你老羞成怒,“你怎么笑了!”你气鼓鼓地指着他。

但是在看到因为剧烈的动作而开始咳嗽的世禹,你就生不起气来了。

“还好吗?”你担忧地拍了拍他的背。

世禹这几天的病情趋势恶化,尤其是这几天,你一直有种不好的预感。

“咳咳……没事。”避免把病传染给你,他用手盖住了自己的嘴巴。

“看你这副模样还说没事,先躺下来休息吧!”你没好气地说,但还是俐落地帮他调整个好位置让他躺下来。

在调好气后,世禹难得严肃地望著你,你不好的预感逐渐增多。

“怎么了?”你发现到自己最近在逃避些什么了。

世禹在自己的照顾之下,不仅没有痊愈,反倒是病情日趋严重。你应该隐隐约约会知道这事维持下去会有什么结果,但你还是逃避了这问题。

现在你看到他的表情,恨不得逃离这里,但也许离开後你会後悔,所以你还是选择强硬地挤出笑容望著他。

他望着你,你看著他,一切都很和谐……

“芊霖,我来到这儿算上今天也有两个月了,认识你真的很开心,也让我懂了什麽是爱情。在半个月前我突然病倒後,你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也让我更相信自己已经喜欢上你了。”在你们都做好最后的心理准备后,他开口道出他心中的话。

泪,缓缓地从你眼角泛出。

“虽然真的很谢谢你的照顾,但是我还是不能负你所期望痊愈起来,我的身体我自己最清楚,我晓得自己所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泪随著他的话而开始流了下来,流得越来越多。

“别……”你哽咽地说道。

在你口中说不出完整的句子在温柔的语气中硬生生地被打断了,“对不起芊霖,我无法好好地陪伴你走过剩下的时间。但是,答应我,别想不开,好好地活下去……我们约定好了,在天堂相见无论是一百年、一千年还是一万年,我都会等待你的回复。”随着话语的尾声,世禹的声音越来越小,你只是哭着摇头,但是口中却说不出任何一个字。

在最后一个字落下时,他关上了黑眸。

“你……你……怎么了!”你慌张地摇了摇他的身子,抖着手把了他的脉,随即又松了口气,腿一软直接跪倒在地上。

“还好……没事。”细微的声音从你口中传出,然后你吃力地站起身,跌跌撞撞地走出房门。

回来之后,手上已经捧着好几样医疗的用品,开始每分每秒守在床边,只要他的病情已有变化,你就赶紧为他采取措施。

据说九尾狐的直觉很准,只要过了今天,就可以了!

现在是晚上十一时五十九分,你努力地撑着要闭上的眼睛。

这时,你看到了他那细长的睫毛动了动,如你所料的他睁开了眼。

虽然你感到很欣喜,可不安感却油然而生。

看了他的表情后,你大力地摇了摇头,“世禹,不要离开我……拜托你了……”无助的语气从你口中传出。

“约定好了哦……”虚弱到惊呼听不到的声音,他勉强扯开笑容。

“滴……”仿佛宣布时间已到了,手表上的长针和短针都指到了十二,发出了沉寂的单音。

像是要对着声音产生了共鸣,他的身体从床上浮起来,出现了裂痕,然后……

粉碎了。

连渣都不剩地碎了……

银色的光点落在你四周飘了起来,你茫然地伸出手,想抓住,它却在碰到的时候消失了。

你的头上出现了狐耳,身后出现了两条发出白金色光芒在你身后摆动。

乍看之下是很美丽的画面,可是从中却流露出了悲伤的氛围,窒息而痛苦。

原来,要修炼第二条尾巴,是要经过了失去重要的人痛苦吗?你晓得了,但是你仍开心不起来,因为他走了……就因为他走了。

我不是说过会陪伴你的吗……为什么你就先走了呢?你在心中想着。

他的笑容,他的温柔,他的话语,他的体贴……都随着他消失了,只剩下你与他的回忆。

连一句“再见”都没说……他就走了。

你这个笨蛋!为什么到死之前还是只在乎我!

而且我还没回覆你的心意啊!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你呆坐在地上看着那些光点逐一地消失。

就算是到了最后一刻,你还是抓不住他吗?

泪,无声地流下……

你好像听到了他的声音:“我们约定好了哦!”

来得匆匆,去也匆匆,这是你们的爱情。

后悔与约定的爱情……

一切,都挽回不了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