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訓練就是為了打倒敵人,還有無殿的某人嗎……?

   

   

    他……根本就不了解,身旁的這個人。

    沒有對待上位者應有的態度,甚至能夠為所欲為……

    儘管她一直面帶著笑容看著自己,但……

    他還是心存納悶。

    就像是很了解他般,在某一天,她告訴了他……

   『等時機到了,我再告訴你吧……我的秘密。』

 

    ﹡夜晴視角﹡

 

    幾年後……

  

    根據前幾年的『跳躍』訓練,我謹慎並且在不露出任何聲音的情況下,跳過一棵又一棵的樹木。

    在感覺到風聲有點不自然的時候停了下來,半跪在其中一棵樹上待命不動。

    夏炎哥哥曾說過,五感之中,若想要全神貫注地使用其中一個,就必須把其餘的感覺給封閉起來。

    就算是在戰鬥中也如同。

    多餘的事物往往是造成自己分心的根源。

    我按兵不動,緩緩地閉起了自己的雙眼。

    的確,在戰鬥中閉上眼睛是個錯誤規範。

    但很多事情往往都要看現況而有所改動。

    現在的我,只需要自己的耳朵,和自己的身體反應就行了。

    風聲照理來說是從東邊吹來才是,不過這角度的有微微的不同……

    一步、兩步、三步……八步、九步、十步……就是現在!

    我淡淡地勾起了嘴角,在心中呼喚:『音雨』

    我的右手快速地化出了一把淡藍色,刻著王紋的長劍,然後落在我手裡。

    我保持著自己的平衡,身體往後面一彎,左手上的劍擋著『它』的攻擊。

    在這短短的幾秒里,我的眼睛快速地掃過『它』的部位,在自己終於找到了空隙之後,用右手的劍刺穿過去。

    但『它』反應很快地閃躲掉了,但卻因為自己巨大的軀體而失去平衡感落下了。

    終於到了這一步了!

    我站起身,在算好時機時,也俯身跳了下來。

    因為『它』啊……在從高處掉下去時並沒有任何招架能力啊呵呵!

    我的劍鋒直直地穿過『它』的致命部位,接著順利地落地,站直身子。

    白光出現在我頭上,也就是在包圍著『它』。

    在白光消散之後,這個空間出現了一道機械女聲。

   『恭喜完成最終試煉,關卡十的敏感以及反應能力。』

    我眼前的畫面隨著這句話開始扭曲,然後消逝不見。

    為了避免眼花繚亂,我閉上了眼睛。

    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原本待著的樹林被替換成我這幾年來生活的地方。

    神殿,我的家。

 

    ☆

 

    在我離開此處打算換掉身上破爛的衣服時,一條白色的毛巾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我無奈地拿起來擦了擦臉上的汗水還有髒污,不由得再念多一次:「你可以不必特地等我……」

   「沒關係的,這是我的職責。」雖然往往她都會用同樣的話打斷我。

    你的職責……算了。

   「嘛,也無所謂了,反正這也是你最後一次等我了。」

    聽到我這話的靈蝶瞪大了雙眼,訝異地看著我。

   「如你所想,最後一個關卡我成功了。」我帶著笑意說道,「接下來就……?」

    忽然被抱住的我不由得愣了愣。

   「恭喜你,夜晴。」她輕柔的聲音盤繞著我。

    我無奈地回抱了她,「謝謝。」

    以及謝謝你,拋下那個身份……陪伴著我。

   「終於……讓我等到你了。」

    她的話讓我不由得愧疚起來了。

   「哎喲喲~還真閃啊!」一個咔擦聲讓這感動的氣氛整個消散不見了,

    我狠狠地瞪著來人。

   『米納斯!』

    一個掌心雷出現在我手掌心,我舉起手對準著來人,回她一句話:「去死吧!」

   「哎呀哎呀!小小夜真的是越來越不可愛了呢!」很悠哉地閃躲子彈的扇拿起了扇子扇起風來。

    這個玩鬧也在幾秒之後停止了,我現在除了累還是只有個累字,沒力氣再陪這老妖怪玩你開槍,我閃躲跳開的遊戲。

    顯然發現到我處境的靈蝶及時扶住我,把我扶回我的殿堂,然後開始幫忙包扎我身上的傷口。

    看來連續對付一百只完完全全一樣不變的『它』真可不是普通的累啊!

    難怪放在最後一個關卡了。

    又難纏,反應又快,要不是因為『它』是在同伴越多下才能發揮更多實力的話,我想我真的無法消滅到最後一隻了。

    完全不理會我的意願,擅自跟著進來的扇看著靈蝶的動作,在她終於簡單處理傷口后,扇才開口告知這次來到這兒的原因……可能也不算是原因?

   「小夜夜就好好休息吧,在醒來過後我們才處理這些小事,這幾天我會留在這裡逛逛的……」

    接下來的話我因為意識開始剝離而沒聽清楚,在睡著之前,只能在心中微微感歎。

   『看來神殿最近會很吵啊……我會盡量快點兒醒的,劍羽姐姐。』

 

 

 

 

arrow
arrow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