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话   

   

    第五章  不敬的人總是要得到點教訓才行

 

 

    他對她的評價其實還挺不錯的。

    畢竟她總是做得很好……無論是在哪些方面。

    由於不知道那個契機將如何出現,所以他也只能抱著走一步,看一步的想法。

    直到了……

 

    ﹡夜晴視角﹡

 

    朦朧之間,我聽到了聲音。

   「我是你的代導人……」

   「……言靈的基礎在於……」

   「歡迎來到……」

    好安靜……

    儘管擁有這些咬詞不清,斷斷續續的話語,但我就像是身處於另一個空間。

    安靜而沉寂。

    該醒了……

    該醒了……

    我……也該醒了……

    ……

    睜開了眼睛,映入眼簾的不外乎是我房間的水晶燈。

   「好點了嗎?」

    以及……無時無刻都會在我身邊的人兒。

    我爬起身,無奈地提醒,「我說過,你累的話可以睡在我旁邊或是沙發上。」

    反正這床也挺大的,再塞三四個人也不成問題。

   「沒關係,我就喜歡坐在椅子上,睡在床邊。」靈蝶聳了聳肩,檢查傷勢恢復得如何的雙手放下來,轉身去拿過來我的衣服。

    真是的……

 

    ☆

 

   「扇那傢伙有到處亂跑嗎?」

   「還好,因為劍羽有派人來監督她。」

    正在前往主殿的我開始向靈蝶詢問我昏迷時發生的事情。

    派人來監督……

   「我開始同情起扇來了……」

    儘管她生性喜歡玩鬧,但是對於啰嗦的人一整個沒撤啊!

    而且還是不放棄,拼命追著對方,嘴上還念個不停的凜兒姐姐啊!

    看來這一次劍羽姐姐可真狠心!

   「這可是當然的,上次小扇來的時候破壞了好幾個殿堂,還是非常難還原的地方,動用了許多人力資源還有力量,這一次不好好回敬對方,就不是劍羽了。」

    不知為什麼總會猜出我想法的靈蝶下了個評論。

    打開大門后,我聽見了一道久違的聲音……不過我還是不想聽見。

   「小夜夜————!」

   「……」

    三秒后,墻上掛著一個穿著藍色和服的女人。

    我走到自己每次坐的位子坐了下來,殿堂裏除了剛來到這兒的我和靈蝶、剛被我揍飛的扇還有的就是劍羽姐姐、夕刻哥哥還有身為扇目前名義上的監督者——凜兒姐姐。

   「小夜早啊!」夕刻哥哥很有精神地向我打了個招呼。

    看來沒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只是純粹陪著自己的戀人一起『監督』而已吧?

    我微微一個點頭「早。」

   「小扇別鬧了,快過來坐好,要辦正事了。」劍羽姐姐也跟我打了個招呼后,出聲呼喚了貌似在墻上掛得很開心的某人。

   「好!」已經回歸的老妖婆超有精神地回應。

   「所以這次是有什麼事情嗎?」我環手抱胸看向某人。

    稍微有點正經的扇打開了自己的扇子,掩著嘴巴,開口說明,「是這樣的,北外的冥界掉了個人還有力量之石在守世界……」

   「我知道了,這裡不是尋人還有尋物之地,請離開吧。」我立即打斷她的話。

    當然原因絕對不是我所說的那個,而是真要去處理的話,鐵定會很複雜!

   「欸!小夜夜別這樣,先聽我說完嘛~」

   「哼!」

   「總之真的好死不死卻掉到了守世界的某個地方。」扇聳了聳肩,繼續說明,「他們就找上門來希望有人能夠協助,不過無殿不能干涉那麼多的事,所以只好找上小夜夜還有小蝶了,雖然你們倆因為跟神殿有所關係,但比起我們,能做的事比我們多得很多了。」

   「所以你是要我們倆去完成這任務?」我挑眉。

   「是的,其中一樣東西正巧掉在我學院的附近,具體位子不明,所以只能委屈小夜夜你和小蝶去偽裝成學生走一趟了。」

   「……」劍羽姐姐還有靈蝶不約而同地看了過來。

    我扶額,「那『掉下去的人』不會自己回去嗎?」

   「因為對方好死不死,弄出了失憶這禍水出來。」

    干!真的是個複雜的工作!

    這個時候劍羽姐姐沒出聲也意味著這事讓我自己選擇要幹還是不幹了。

    再繼續扣除掉沒有意見靈蝶,就只剩下我自己意願如何了。

    沒法子……試煉也都通過了,反正最近也沒什麼事做……

   「給我『那個人』的特征還有力量之石的資料。」

    拿個經驗也好吧……

    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哦耶!謝啦小夜夜,我都準備好放在你房間了!兩周后記得來學院報到啊!完成任務相應的報酬也放在裡頭了!掰掰!」

    可惡!跑得太快了!

    我剛剛到底在猶豫些什麼啊!

    她早已準備好拖我下水了幹!

    我看著某人消失的地方,在心中不斷詛咒她。

 

arrow
arrow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