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傳說同人文
·潔點題
·CP:凡漾
·結局:HE
·備註:因為某藍誤解了小潔的點題內容,所以就採取了有時間就寫這篇的方式,寫多一篇出來當作是補(改)稿,此篇是屬於半架空文,希望大家享用愉快٩(˃̶͈̀௰˂̶͈́)و

*千年前*

「凡斯,你怎麼又跑了出去啊?」無奈地望著眼前的黑髮男子,一位有著純黑色長髮以及如水般動人心弦的墨黑色雙眼女子望著眼前快到天亮才回到家的青梅竹馬,沒好氣地斥責。

從小到大,臉上都沒出現什麼特別反應波動的俊美樣貌皺起了好看的眉,放低聲量避免吵醒家中的其他人,走向前凝望著眼前重小就一塊兒長大的女子,口氣流露出不明顯的擔心,「漾,我不是說過如果我很晚才回,你就不必等我了嗎?」

握緊拳頭,白陵漾深呼了幾口氣,這才能找回自己的聲音,壓抑著自己內心的怒火,冷冷地回道,「我會等你。」

一直、一直、一直地等你!

就算你不再回來,她還是會再等你!

無論過了多久,她都會等⋯⋯不是因為他們都是妖師,而是因為⋯⋯

「父親、母親⋯⋯」

落著淚,女子跪在雙親被火焚的地方前,如同一位崩潰的人望著前方。

雨正在落著,滴答、滴答、滴答⋯⋯地下著。

她身後站著在那天回來告訴她這個消息時,神色就有些不對勁的青梅竹馬。

對方說,「我會幫你報仇。」

幫自己報仇、幫她報仇、幫他們全妖師報仇⋯⋯

還未反應過來對方的這一句話,她就感受到偏冷的體溫環繞在她的背後還有脖子邊。

帶來絲癢的髮絲落在她的脖子上。

「凡斯⋯⋯?」

不用多做說明,她相信她的臉紅通了。

「⋯⋯漾,我們再見。」

對方抱著她好一會兒後,這才放開手,然後轉身離開。

「凡⋯⋯」

她開口,想留著他,但是從嘴中發出不了任何挽留的聲音。

那是她,最後第二次看見了他。

他們的確還會再見,不過那個時候⋯⋯

為什麼他消失了那麼久?

為什麼他dsrn不見了?

為什麼我當時沒留著他?

為什麼⋯⋯

為什⋯⋯

為⋯⋯

什麼?

無數的想法、擔憂以及自責一直盤旋在她腦中,她有想過對方已死亡、也有想過如果對方還活著,他們會以怎樣的一個形式再次一起相遇⋯⋯但她完全沒想過⋯⋯

他們會在這種時間相遇。

「凡⋯⋯斯⋯⋯?」

不確定的語氣從她嘴中傳出,她從來沒用過如此猶豫的語氣去呼喚自身⋯⋯

愛慕已久的人。

由精靈一族統帥引發出的鬼族大戰就在守世界內爆發出來,身為妖師一族族長旁親的她只能帶著幾個零零散散所剩下來的同胞,帶著他們逃離鬼族的追殺。

他們別無他法,妖師無錯,他們⋯⋯

其實真的沒錯。

而某天在一個偏僻的落腳處中,她看見了自己朝思暮想的人,站在她面前。

對方低著頭,黑色的短髮恰好遮蓋了他的表情,但無法掩蔽她看見了對方不斷滑過臉頰,滴下來的眼淚。

在她的印象中,儘管自身的青梅竹馬並不多話,但是對方總是非常堅強,就算他們倆從小一起長大,她從未見過對方落淚過。

所以她才會懷疑,眼前的這個人⋯⋯

⋯⋯到底是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人。

她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做,但也就只能本能地張開雙手,不自覺地露出了自身也沒察覺到的溫柔笑意,看著對方。

踉蹌地走了幾步,對方把頭埋進了她的懷中,悶悶地開口,「漾,我⋯⋯」

輕輕又小心翼翼地摸著對方黑色的短髮,她輕聲開口,「哭完了,再說吧。」

就算是再怎麼堅強的人,總會因為某件事而與迎接崩潰的那個時候。

他告訴了她很多很多⋯⋯

包括為什麼對方之前有段時間一直不在家,偷偷跑出去的原因,以及為什麼他會再次出現在這兒的一切⋯⋯

「⋯⋯我傷害了我的朋友。」

「你沒錯。」

即使有錯,但並非全部。

「漾⋯⋯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可以尋找出解咒的方法,為了你的那位冰牙精靈友人,也是為了你。」

而我,也會幫助你。

無論如何都會⋯⋯

凡斯離開了,為了尋找解咒的方法,也為了終止這個大戰。

而她就繼續待在這個目前為止顯得安全的落腳處,然後翻找妖師一族留下來的古籍,尋找出可以幫忙她所愛之人的方法。

再經過了不少日子的尋找還有破解之後,她終於找到了方法。

不過施咒的人一定要是流有妖師族長血脈的人,她一定要將這個好消息告訴對方,於是乎她奮不顧身地跑到了發生鬼族大戰的戰場當中。

遠遠地,她看見了自己永生都不會認錯的身影。

但是下一秒出現在她眼中的畫面讓她差點兒大叫出來,甚至因為過於激動而昏了過去⋯⋯

她所愛之人為了保護一位擁有著銀髮以及帥氣無比的精靈,而挺身擋住了一道可以致命的傷害。

從嘴中噴出了黑血出來,對方就掉在了地上中,倒地不起。

完全不顧自己生命的安危,她直衝進戰場中,用著身邊其他人都無法反應過來的速度下,奔向了自己所愛的那位。

在蹲在對方的眼前之後,她雙手無錯地不知道該放在何處,但就算施出她所知道的所有治癒術都無法讓對方痊癒之後,她也就只能顫抖地伸出雙手,輕輕地扶起對方的身子。

「凡斯⋯⋯凡斯⋯⋯」她臉上不知何時出現了透明的液體,聲音中的哽咽也明顯無比。

而她周圍一直想朝他們倆撲過來的鬼族正被那位被凡斯保護的精靈通通消滅掉。

「凡斯⋯⋯」

哭趴在那位被一招斃命的青梅竹馬,白陵漾最後只能哭紅著雙眼,出手打算把對方焚化掉。

妖師的屍體不能留下,這是他們全族的人都知道的事。

「⋯⋯」她手上的動作猛然被一個冰冷的溫度給停止了。

身穿著盔甲的銀髮精靈蹲下身,帶有嚴肅的表情跟凡斯所述說的形象完全不同,對方就蹲在她的眼前,低下頭,輕聲開口。

「願我的友人能得到主神的收留⋯⋯」

她知道對方跟自己一樣痛心,也是為什麼她無法大聲地斥責對方⋯⋯

害死了自己所愛之人。

「我會幫你處理好凡斯的屍體。」

妖師一族的能力者已逝,就算是旁親的她也沒有任何妖師的力量。

妖師有著自己的種族職責,他們有自己的事要做,儘管還不大清楚那是什麼,但他們都要把力量努力地傳給後代。

這也是為什麼她會點頭答應眼前的冰牙三王子。

「你叫什麼名字?」

「白陵漾。」

「凡斯一直有提到你的名字。」

她點頭。

「儘管不明顯,但我知道⋯⋯他對你有意思。」

淚已流盡,儘管她很想因這話感動地哭出來,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只能心懷後悔。

如果⋯⋯她能早點表白的話,對方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我愛他。」

但是她還有事情要做,她不能死,因為她還有自己的職責⋯⋯

就算只剩下幾位族人,她都必許壯大自己的種族,不再讓他們發生這種悲劇,並且生出愈來愈多的後代⋯⋯

「我無法幫助你,解掉你的詛咒,因為我並沒有族長的血脈,真是深感抱歉。」

語氣非常地平淡,因為她的心已經跟著自己愛了這麼多年的人死去了。

「沒關係。」

得到這個回覆之後,她就轉身離開了。

她不會去送死,因為她深愛的人不喜歡看到生命的消逝,也因為⋯⋯

她愛他。

*千年後*

我戰戰兢兢地走進妖師本家裡。

⋯⋯別質疑我的話!在從學院畢業後,平常一副非常好哥哥的然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逼嫁啊!怎麼老姐跟我一樣是女的也沒有這種待遇啊!?儘管真的長得很像路人甲,但我也沒查到這種程度,而且我現在才二十幾欸!

不過每次想歸想,每次然叫我回本家時,我還是很沒種地回去就是了。

本家裡跟前幾次一樣,以拉開門就可以看到端坐在小木桌前的然。

在打了聲招呼之後,然後招手,叫我坐了下來,喝了一口茶,跟前幾次一樣在四秒後開口直奔重點。

「小漾啊,你已經不大了,應該找個好男人好好地一起生活⋯⋯」

在這些話語告一段落後,我就抿抿嘴,嘀咕,「老姐也還沒有嫁人啊⋯⋯」

輕輕地搖頭,把剛剛的話聽在耳裡的然輕嘆了口氣,「小漾,你不明白,小玥如果要去相親的話,男方會被揍成豬。」

「⋯⋯」我非常認同。

但是我認同不代表我願意啊!

然露出了春風滿面的笑容,柔聲開口,「我保證,這是最後一次好不好?」

跟他的表情完全相反,我愁容地點頭。

拿起眼前的茶杯抿了一小口,然微笑地開口,「這次的對象是我們妖師一族的人,我們旁系的遠親,就叫做司凡,是個好人喔,不過就不愛說話,現在恰好從長期任務回來,就算不成,當朋友也好。」

「⋯⋯」我還能說什麼呢?當然也就只能點頭啊!

在然默默退出去後過了好幾分鐘,有人拉開了門。

一道溫暖的水氣也湧入這兒。

不是真的水,而是屬性的那種⋯⋯畢竟我好歹也是使用水屬性的王族兵器,在經過這麼多年的修煉還在畢業出去旅行一番後,跟米納斯的共感相比起來當然比我在高一時好很多。

畢竟我是背對著門,當對方走到經過我的旁邊,打算來到我對面坐下來時,我抬起頭,打算看看來人是誰⋯⋯

我的笑容僵在了臉上、對方的的腳步也停頓了下來。

被埋在記憶盒裡的畫面忽然湧入腦海中、有人輕輕地掀開了薄紗⋯⋯

我看見了⋯⋯

我聽到了⋯⋯

我憶起了⋯⋯

他。

不知什麼時候,一滴水從眼角中溢出來,滑過我的臉頰⋯⋯

「凡斯⋯⋯」

「漾⋯⋯」

我們同時出聲了。

眼前擁有著熟悉的黑色短髮男子一把抱了過來,把下巴放到我的肩上。

我緩緩地閉起雙眼,嘴角上揚。

上一世,我們錯過了、這一世⋯⋯

「我愛你。」

我說。

因為不想再錯過了。

如水般溫柔的戀人,正代表著他們。

上一世,用著淚水,默默地愛著對方⋯⋯

但這一世,將會用著自身的水,打造不一樣的結局。

水色之戀、如同你倆。

【完】

終於寫完了qwq
有木有發現到這一篇很長啊٩(˃̶͈̀௰˂̶͈́)و
告訴你們個小秘密喔!(x
這篇是某藍在巴士上寫了兩行,下車還是沒電了停下來,又寫了幾行,再停下來的情況下寫完的xD(x
所以也許會出現OOC某藍也不確定啦(不負責任地攤手),因為某藍沒有寫完後會再次檢查的習慣啊xDD(x
然後這篇某藍多數都是在景點打完的,逛了一圈沒東西的話就站著寫了幾個字,又上了巴士,然後去逛逢甲夜市,等吃的時候順便打的xD
多數都在逢甲走一下停一下拿出來打完的啦xDD(x
老實說那邊真的很大欸#

不好意思啊小潔,有些地方某藍自行改了些qwq
為了更合理,還有有時候忘記要求了qwq(因為不是每次有網絡可以查看一下)
這篇就真的是HE了(摸下巴
我們下次見咯(跳題好快!

拜拜!

7.12.2016
17:05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