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謝謝你們兩個的相救。」我為漾漾蓋上被,不忘對身後的兩人道謝。

「在旅途上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是理應的。」塞克司大方地笑了笑,然後得到身旁的女性友人一個肘擊。

「不過舞雪你⋯⋯真的是個沒能力的人?」塞菲思在房間裡的一張小凳子上坐了下來,還是有點懷疑地向我確定。

整理好漾漾的床鋪後,我也坐了下來,然後慎重地一個點頭。

「是的,我昨日才來到這個世界,並且認識了漾漾,沒想到只是一天的時間就落到如此下場了⋯⋯」

我嘆了口氣,不禁想責怪父親還有母親給我的考驗也太快了吧!

「看起來真的不像呢⋯⋯就算你跟我說你是某族的公主我們還能相信呢⋯⋯」

我笑了笑,沒做出回應。

『唔⋯⋯』這時候,一道聲音忽然從漾漾的嘴中傳出,我們三人連忙站起身,站在漾漾的床邊。

「漾漾、漾漾,你沒事吧?」我看著對方雖然已經睜開了眼睛,不過黑眸完全沒有再任何的情緒波動,且且開口的人兒,出聲叫了叫他的名字。

躺在床上的人兒眨了眨眼,然後有點困難地開口,「水⋯⋯」

都聽到這話的我們三人,塞克司遞來了一杯水給我。

而塞菲思扶起漾漾,讓他換成半躺在床上,而我把水慢慢地往他的嘴裡倒進去。

看似喉嚨終於得到解脫的漾漾在我放下杯子的時候,開口說出一句讓我心一沉的話來。

「是舞雪嗎?」不確定的語氣從他的口中傳出。

我著急地從回床邊,「漾漾⋯⋯你⋯⋯看不見嗎⋯⋯?」

聽到這話的漾漾沈默了許久。

空氣彷彿凝滯了,就連我身旁的塞克亞還是塞菲思也都沒出口。

良久,漾漾勾起唇角低頭。

「呵⋯⋯原來不是關燈了嗎?沒關係⋯⋯我真的很不在意⋯⋯真的⋯⋯」

我們都看見了,很清楚地看見了⋯⋯

從他臉上滑落了一滴滴的水⋯⋯



「這兩位就是路過救了你的旅人,男的擁有著黑髮綠眼,叫做塞克亞,女的擁有著一頭灰色長髮還有翡翠色的眼睛,叫做塞菲思。」我簡略地為漾漾介紹剛剛認識不久的人後,把一條繃帶綁在漾漾的雙眼前。

「謝謝你們。」他輕輕地一個點頭,嘴角上帶著淡淡的笑意。

「真是不好意思,我的醫術只能用在外來的傷口上面,其他的⋯⋯」塞菲思有點不好意思地抓了抓臉,尷尬地解釋。

「沒關係,我⋯⋯很適合黑色。」漾漾擺了擺手表示不在意,然後伸手摸了摸雙眼前的繃帶。

我知道他說這話的用意⋯⋯

完全明白。

「哎呀,若不是舞雪強調說你們兩個才認識兩天,我都開始懷疑你們兩個是不是夫妻了⋯⋯哎唷!」似乎是為了打圓場還是真的粗線條,不過在塞克亞說到一半後所發出的聲音是因為塞菲思給予的重重一拳。

「噗!」漾漾笑了。



「話說你為什麼要幫漾漾綁上繃帶啊?」塞菲思在吃過早餐後顯然還是很不明白我這麼做的用意何在,所以發問。

「我總覺得瞎眼的人綁上繃帶各種帥啊!而且很適合漾漾不是嗎!?」

我握緊拳頭,突然很熱血沸騰地如此開口。

每次漫畫上綁著繃帶的人都真他媽的看起來超帥啊!

聞言,漾漾把手放在嘴巴前,咯咯地笑了聲,並未多說些什麼。

「對了,我們兩個的旅途終點就是翻過這座山,前往霧克力綺國的說,你們要去嗎?」似乎完全不介意一個沒學過任何法術、一個瞎眼的人跟上去礙事,塞克亞很友善地開口邀請我們。

「這⋯⋯不好吧?」我想漾漾大概也跟我有差不多一樣的想法,不怎麼確定地開口。

「有什麼不好啊?那裏很安全而且還是分裂的地方欸,不是所有人都能去到的地方喔!」

不覺得有什麼不對的塞克亞再接再厲地鼓勵我們過去。

我反反覆覆、來來回回地看了看塞克亞,又看了看塞菲思,最後只能如此回應,「好吧⋯⋯」

反正就走一步看一步好了?

【待續…】

1.6.2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