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冰炎對自己現在的上司第一個印象是⋯⋯
 
嗯,跳過好了。
 
第二個印象是⋯⋯精明能幹。
 
雖然看起來笨頭笨腦,實際上對於自己的生活也很糊裡糊塗的,不過⋯⋯
 
 
眼見手錶分針指著「三」,冰炎抱起了一些等等開會需要用到的文件夾,還有紙和筆打算在旁邊看作記錄用時,他走到門前,敲了敲門。
 
剛剛出去前褚冥漾有特別表示過只要有敲門就好,接下來就可以自己走進去沒關係。
 
看來他的上司非常有自覺性知道自己是個工作狂。
 
於是,推開門後,裡面是一位戴著黑框眼鏡,正低著頭拿著一隻精緻的筆在塗寫的人兒。
 
走到對方的辦公桌前,冰炎淡淡開口提醒,「總裁,就快要到開會時間了。」
 
並沒有因這話而抬起頭來,褚冥漾很隨性地回了一句,「等我處理完這一份資料後就下去。」
 
並沒有打算回去自己的工作座位等過了點時間才過來提醒自己的上司,冰炎站著原地,看著褚冥漾關上手上的這一份資料,然後伸手再去拿新的一份資料時,冰炎非常適當地開口提醒對方。
 
「總裁,時間不早了,您該下去開會了。」
 
放在資料上的手停頓了好半晌,褚冥漾抬起頭帶著有些歉意的笑容出聲,「不好意思,我忘了⋯⋯」
 
在這一剎那,冰炎有些看呆了⋯⋯
 
黑髮黑眼、再加上一副黑框眼鏡,明明就是那麼普通的組合,卻無法讓冰炎忽視他的存在⋯⋯
 
「冰炎,幫我拿這些⋯⋯」
 
褚冥漾那獨特的嗓音悠悠傳來,讓冰炎當下回過神來。
 
暗地自責自己怎麼會在工作時間突然恍起神來,冰炎連忙拿起一疊的資料,在褚冥漾準備好東西之後,就尾隨著他走下樓。
 
「叮」一聲,電梯門打開了。
 
恰好要走進電梯的來人在看見褚冥漾還有冰炎之後不免愣了愣,隨即就露出了彷彿能包容萬物的舒服笑容。
 
「正巧我要上去叫你開會呢,沒想到你就下來了。」看起來跟他身邊這位總裁非常熟識的人兒開口,在看見後方的冰炎之後就微笑打起了照護,「你好,我是伊多·葛蘭多,你可以叫我伊多就好。我是技術部的主任,若有任何問題,你可以來問我。」
 
眼見自己的上司並無意阻止他們倆「聊天」的意思,冰炎禮貌地做出回應,「我是冰炎,也是總裁新委任的秘書人員,請多指教。」
 
「看來你真是個好孩子呢,冰炎。」暼了眼前方的總裁,伊多笑笑給了冰炎句不明不白的話。
 
一直掛在嘴上的笑容不知何時已收盡,褚冥漾面無表情地開口打斷冰炎想開口說的話,「時間不早了,我們進去吧。」
 
在踏入會議室門口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望著走進來的三人。
 
在坐到了整間會議室大桌子的正中之後,褚冥漾對坐在自己斜後方的冰炎做出簡單的介紹,「這位是我的新秘書,冰炎。」
 
微微點頭,表示已打了招呼後,冰炎極力無視了許多人對他投過來的感興趣目光,把手上的資料放到了褚冥漾的旁邊之後,坐定在自己的位子上。
 
「新工程執行到怎樣了?」簡潔明瞭,這讓剛剛早上見面時一直對著自己笑的冰炎感到小小的訝異,但他還是豎起耳朵仔細聆聽他們的談話。
 
一個人舉起了手,嚴肅地回答,「工人已經在開始工作了,可不知為什麼有居民提出了抗議。」
 
「為什麼?」
 
「這⋯⋯」對方突然支支吾吾了起來,讓褚冥漾鄒起了眉頭,厲聲回應,「我給你四個小時,二時半帶著你查到的一切過來見我。」
 
並沒有露出不服的表情,對方也回以一句堅定有力的單音。
 
「是!」
 
「千冬歲,前幾天叫你去查看的地產怎麼樣了?」
 
翻開了放在一旁的的資料,褚冥漾看似有些不經意地發問。
 
一個戴著眼鏡的黑髮男子推了推眼鏡,回答,「那個地方的地形還有附近的環境等不錯,就連附近的植物品種還有水源等都已經調查出來了。」
 
說著,男子站起身,拿出一份厚資料,交給褚冥漾。
 
並沒有立即翻開手中剛拿到的資料,褚冥漾開口,「地主呢?」
 
黑髮男子身邊的空位浮現出了一個人影⋯⋯
 
內心微微嚇了一跳的冰炎看見一個很像流浪漢的男子浮現出,虛浮的聲音出現在會議室內,「地主似乎要跟您面對面商量。」
 
不過沒關係,剛剛冰炎進來的時候已經瞧見了一位有著五顏六色頭髮還穿著一身台客但沒被趕出去的怪人,所以再多一位有點像鬼魂的流浪漢這也沒什麼關係。
 
「何時有空?」
 
「隨時。」
 
一樣簡潔的回答,褚冥漾不經意地往冰炎身上飄來一眼。
 
接收到對方的想法,冰炎低下頭,翻開手中記錄著對方行程的行程表找到了一個時間之後,回答,「這個星期四下午一時,這樣可以嗎?」
 
夏碎微笑回應,「我會進行聯絡。」
 
再聊了好幾個事情後,褚冥漾這才開口說了兩個字,「散會。」
 
上一秒神情嚴肅的眾人臉上換上了另一種表情,開始與身邊的人談起話來。
 
「話說,漾漾你今天還真早啊!」一位跟剛剛認識的伊多長相有些酷似的人咧著笑容對著褚冥漾說。
 
剛剛還很嚴肅的總裁彷彿人格分裂變成一位腦殘單純少年,帶著有些尷尬的笑容回應,「因為冰炎提醒我今天有開會。」
 
「哈哈哈!本大爺人稱江湖第一把刀!既然你是漾~的秘書,那也是本大爺的弟子了!」
 
看起來有些神經病的五顏六色頭髮的台客裝人兒一腳踩在會議桌上,指著冰炎如是宣布。
 
剛剛正在跟褚冥漾聊天的人兒開口,「西瑞,可以告訴我你頭髮的秘密嗎!真的好酷的!」
 
「跟本大爺打一架再說!」
 
「雷多,不准你染跟那不良少年頭髮一樣的顏色!」一位長相跟身邊人兒近乎相似的男子冷著一張臉拍桌站起。
 
看了看開始吵起來,完全不像著名大公司人員會有的態度還有各種形象,再看了眼居然能笑著一張臉跟其他人聊著天,完全無視這會議室會有人隨時幹起架來。
 
甚至也沒有人打算阻止他們,還跑來冰炎面前友善地跟他打招呼。
 
望著眼前的熱鬧景象,再看了看坐在自己斜前方的褚冥漾,冰炎不經意地嘴角上揚,然後⋯⋯
 
很有趣。
 
不止白陵集團的員工很有趣,就連他們的總裁也是。
 
一位有趣又神秘的人⋯⋯
 
【待續…】
 
老實說後面比前面好寫很多⋯⋯
某藍怎麼會那麼犯賤去寫了地產公司什麼的qwq
某藍完全不懂這些東西,如有什麼錯誤需要更改的地方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某藍果然還是不會寫這種太正軌又很平常生活的文⋯⋯唉⋯⋯希望自己能快快進入故事的主軸!(
下章見!
 
25.12.2016
23:3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