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演藝界裡最年輕、最有實力,也是最出名的明星。

他的藝名是……

冥夜。

「冰炎學長,我找到他的下落了。」千冬歲向有一頭銀髮但是有一搓紅髮的人兒跑去,把手上的資料拿給他。

被叫到的人抬起頭,勾起好幾十年不曾出現的笑容。

「少爺、少爺,您該醒來了,今日是您第一天上高中的日子。」一大清早,綉打擾了你的美夢。

你轉過身,用枕頭還有被子把整個人蓋得緊緊的,想就這樣與世隔絕。

當然所有事都不能如你所願……

「月、冥、玹、給我起床!」你煩躁地打開被子,把枕頭丟向聲音的來源。

但是今天上天就像要和你作對似的,那人兒成功閃開了。

接著就是得意的聲音,「想丟到我?等下半輩子吧!」

你無言地看著幼稚的人,無視她去梳洗了。

然後又是那個幼稚的人不滿的聲音,「怎麼啦!這樣就生氣啊?你有那麼小氣嗎?」

她就一直纏著你,從房間到你家飯廳,她嘴巴從未停過。

你皺了皺眉,要不是她是你家重要的客人,她早就被趕出去了!

你瞪了瞪身旁的人,不過後者還是繼續發揮她的口舌不停地念念念知道看到你母親……更正,是養母。

你真正的身分是一家孤兒院的其中一員,在一歲半時就被月家領養到他們家裡,因為他們這對夫婦可望一個小孩很久了,可是上天卻遲遲不給月夫人一個機會,醫生也束手無策,他們只好到孤兒院領養一個小孩,但是他們對你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細心呵護,把你撫養長大,他們也不隱瞞你,在你記事的時候便告訴你這一切。

即便他們對你真的很好,但是你們還是沒有血緣關係。

「月夫人早!」爽朗的聲音拉回你的思緒,你望著一直待你很好的母親,你也打了聲招呼。

「早安,冰兒啊,我都告訴過你不必這麼拘束了。」你母親保持著溫柔的笑容看著你旁邊的人。

她是葉冰冰,藝名是晴冰,跟你同年跟你一樣是個藝人,但是因為她的歌聲很悅耳所以也有出唱片,她跟你出道的時間差不多,兩人的名氣不相上下。

也因如此,你們兩個時常一起拍戲,而近來你父母還邀請來她到你家住幾晚!

你也只喜歡她在拍戲時的性格,那認真和專注讓你萬分欣賞。

不過她私底下吵死人這件事就算了……

你跟她坐了下來,看見你眼前有個空位,又皺起眉,隨口問問你母親,「媽,爸他人呢?」

我記得今天公司沒有開會啊……

「今天有個重要的客人過來,你爸在跟他聊天,等等他們會下來跟我們一起共進早餐的。」

「好的。」

重要的客人?誰?

我拿起放在餐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

不錯……再苦一點會更好。

「玹啊,喝咖啡不好。」你母親不贊同地看著你。

「偶爾喝喝沒關係啦!」你不在乎,又不是常喝。

「什麼偶爾啊,根據我的觀察,你一個星期喝至少五杯耶!」

聽到你的話後,第一個反應的是坐在你旁邊的冰冰。

「哪有多了啊?還有你沒事觀察我幹嘛?」那麼愛多管閒事,去當偵探好了。

「那是做藝人最重要的基本習慣,你連這也沒有,到底是怎麼拍戲啊?」你旁邊的人嘟著嘴,說得那麼的理所當然。

「我怎麼不知道當藝人需要這種多管閒事的習慣?這根本是你自己說的吧?」

「你這個呆瓜當然不會知道啊!」

這事每天每天都會發生在你們的身上……尤其是你母親每次都會以曖昧的眼神看著你們兩個。

「怎麼了?小倆口又開始吵架了?」然後往往你父親會突然終止你們兩個的爭執,外加一些難以所思的話語。

「爸早。」在經過無數次無謂的抗議,你們也放棄了。

「月先生早!」再一次充滿活力充沛的聲音在你旁邊響起。

「這位是……?」你眼尖看到你父親後面擁有一頭黑色長髮的人。

在聽到你的聲音時,對方愣住了。

「呵呵,這個是我們重要的客人,冰炎殿下,如果您有時間的話就請坐下來一起吃頓早餐吧!」

冰炎殿下?怎麼這名字這麼熟悉啊?還有怎麼總覺得他的髮色不應該是這顏色?

儘管你心中有很多疑問,畢竟對方是你家重要的客人,也不便多問了。

而後者聽後收回看著你的視線,點了點頭,在你旁邊坐了下來……然後又有意無意瞪著冰冰……?

近看之下,這人果然很漂亮!這出色的臉孔不知如果當了藝人會不會一小時就出名了?

怎麼這人給我的感覺很熟悉?難道我認識過他?不對,擁有這樣漂亮的臉孔,我一定會記得他的!

也許是習慣了,你表面上是安靜地吃著早餐,可是腦中裝了很多廢話。

冰炎殿下也不時瞪著你看了一會兒,這讓你更莫名其妙了。

用準備好的紙巾抹了抹嘴,你喝了最後一口咖啡,抬頭看到的是你父親不贊同的表情,你又說了跟剛剛一樣的話,「偶爾喝喝沒關係的!」

你母親帶著無奈的語氣告訴你父親,「玹這可是跟了你一樣的德性啊!」

「這也沒什麼不好的,這表示我們父子同心啊!」你聳了聳肩說道。

你這話可逗樂你父母了。

但是你旁邊的冰炎殿下用詭異的眼神看著你,你也奇怪地看著他,就在你們兩個大眼瞪小眼時,他開口了,「你叫什麼名?」

「我是月冥玹。」你勾起笑容看著他。

arrow
arrow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