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短短的解釋倒是讓虞因更加不解了。

他大概是在想為何我的年齡比他還小但是虞佟為何會認識我之類的問題吧?

於是我又掛上了笑容,道,「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前來幫助你父親處理一些事情,因為一些原因寄住在你們家會更方便。」

剛剛見面之後我便發現到了眼前這小子(以我的精神年齡來看待)大概從小就開始接觸了了理應前往安息之地的東西。

不過他的能力非常微弱,再加上不穩定因素,所以他才沒有被命運牽引到我們的世界去。

身為黑袍的我知道若是沒人再提點眼前的人,對方大概就會陷入更為危險的情況。

既然這是命運的安排,那我和他也算有緣,告訴對方點事情也不為過吧?

聽到我剛剛的話後,虞因呆滯了好幾秒,然後開始明目張膽地打量我。

我皮笑肉不笑地道,「我不是逝世的人,你再怎麼看我也不可能變成鬼靈。」

看在他什麼都不知道的情況下,我決定不跟對方一般見識。

清了清喉嚨,我再次開口,「這個世界切分成了兩個世界,所以我不是人類,是其他種族,你有眼力,這才能看到已逝去的東西,不過你這能力不僅微弱,還很不穩定,導致你時常陷入了危險的情況。」

「⋯⋯」

某人開始無言消化著我所說的一切。

「反正我接了任務要在這裡住段時間,這段時間我會指導你如何去控制自己的力量⋯⋯」頓了頓,我又語重心長地接道,「很多事情,就算你救了,可是在必然之下,你還是會無能為力,甚至把自己也賠了上去。」

看著虞因還是有些迷茫的表情,我微微嘆氣。

我大概知道為什麼虞佟要我留宿在這兒了。

他的這個孩子,太單純善良了⋯⋯

這幾年我的生活習慣愈來愈忙,導致了除了假期外我的生理時鐘都變得規律了起來。

在我盥洗完畢,踩著梯階優雅地走下來時,除了正在準備早餐的好老媽虞佟外就沒任何人了。

「西亞,這麼早就醒了?」

帶著慈祥無比的笑容,虞佟把烤好的麵包拿出來。

我點了點頭,坐了下來。

我們之間除了廚具之間發出的聲音,只剩下了寂靜。

良久,虞佟突然道,「謝謝你。」

我聳了聳肩,不怎麼在乎,「我知道你要做出個決定並不容易。」

實話說,原世界的人的確會比較尊重我們這些擁有著「特殊能力」的人,只不過他們多多少少還是會有所顧慮跟擔憂。

畢竟我們大多都不是人類。

在這麼說的當兒,我突然皺了皺眉頭,一個起身,轉身打開了門。

親眼看到外面的「東西」後,我臉黑了。

【待續…】

這篇寫得有點卡,因為不知道為什麼我手機打字的時候,系統跟不上我的手速而卡了,導致我的腦袋也一直一卡一卡的orz
感覺這篇要發展成陽因、佟陽了xDD(別#

8.6.2017
21:31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