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在地上的少年睜開了雙眼。

黑眸愣愣地看著天空⋯⋯不,其實⋯⋯

他什麼也看見。

也不訝異,畢竟自己在失去意識之前,他已經失去了人類最重要的視力了。

「你醒了嗎?」

一道無法輕易分辨是男是女的聲音傳來。

對方的聲音乍聽之下沒什麼情緒的波動,不過若仔細留意的話就會發現到他的聲音帶出了點欣喜。

有些沮喪地呼了口氣,他不知道該給予身邊這位好心人什麼反應。

也不急著詢問他的情況,來人拿起他的手,讓他握住某樣東西,並且推到他的嘴前。

冰涼的液體被灌入他的身體裡。

他沒有反抗、也不擔心對方下毒藥給他,因為他知道這世界不會有人救下了一位重患後還要費盡心思下毒。

「謝謝。」

待喉嚨沒再那麼沙啞後,他出聲,心懷感激地道謝。

在失去視力後,聽力那部分就變得較為敏銳了。

他聽見旁邊傳來了點摩擦的聲音,看來這位救下自己的人非常乾脆地坐到了自己身旁。

「我是公華,不是我救了你,我只是發現了你,真正救下你的是夏蘭。」

似乎從他的臉部表情推斷出他的想法,那道依然無法辨認得出是男是女的中性聲音再度傳出。

「我捨棄了我的名字,為了活著。」

良久,躺在地上的男子才開口回應。

一道微冰涼的手忽然覆蓋在他的雙眼上面,不過對方的動作放得輕,所以這只是單純的動作,並沒帶有任何惡意。

半晌後,叫做公華的人開口了。

「我曾經⋯⋯也捨棄過我的名字,為了復仇。」

少年沒有做出回答。

但他感覺到自己的眼角濕了。

「我沒做錯任何事情⋯⋯真的⋯⋯」

「我相信你。」

這話,成為了少年的救贖。

他們的談天也在這個時候告終了,因為不少「人」得知了他醒後,紛紛湊過來關心一番。

「真是不好意思,我知道你的雙眼不是天生的,不過我就是無法治好你的雙眼。」

名叫做「夏蘭」,也就是治好他身上傷口的「人」懷著滿滿的歉意說著。

少年搖了搖頭,露出了安撫性的笑容,「沒關係,這雙眼帶著惡意的詛咒,無法輕易接觸,還有真的很謝謝你。」

夏蘭聞言後只是沉默了好幾秒、再次開口的時候,他的語氣中帶有⋯⋯高興、欣慰等的複雜情緒。

「你真是個乖孩子呢!」

【待續…】

這章主要淡淡地走完#
嗯⋯⋯某藍需要慎重思考下章就直接進入痊癒狀態,還是繼續拉拉扯扯各種介紹比較好呢?(摸下巴

22.11.2016
11:2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玥&鈴藍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